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輔導組致力推動生命教育,啟發學生潛能,提升學生生命素質,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解難能力、自律和責任感。此外,輔導組聯袂校內全體老師、駐校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和學生朋輩的協作力量,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校內或校外輔導服務。在有需要時,為學生提供個案轉介服務。每年透過教師專業發展培訓,逐步提升教師對輔導和融合教育的暸解。亦會按新生的家庭狀況、學習能力和行為表現,設計和提供適切的入學適應輔導和服務,使新生和家長盡快融入校園生活。我們重視與家長保持緊密合作,提升輔導成效。

 

目標
1. 有策略地為學生提供發展性、預防性及補救性的輔導活動計劃,以滿足各學生群組在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
2. 有效地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完善學生支援系統。
3. 有系統地協助新生及家長認識學校。
4. 因應不同學生需要組織活動,讓學生發展潛能,愉快地成長。
5. 優化學生的生命教育,建立積極及正面的人生態度。
6. 營造關愛互助、和諧有序的校園氣氛。
7. 提供系統化的家長教育,共同培育學生的品格。
8. 建立有效的校外支援網絡,讓學生得到全面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