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逆風展翅    生命成長

 

    暑假以來,總期盼著2023學年的「正常」開學日,怎料超強颱風蘇拉帶來了風雨飄搖的「停課」開學日。這個不一樣的開學日,我和老師們只可在家透過網上應用程式聯繫溝通,重新籌劃開學周的工作,好迎接學生下周回校上課。這又是我生命中一次特別的工作經驗。

 

    生命成長少不免經過歷練。不同階段的學習,大大小小的考驗,不時出現的挫折⋯⋯編織著我們的成長故事。還記得小學四年級時的我數學科表現很差,測驗常常不合格,最糟的那一次只有三十六分。那天我收到測驗卷時,腦中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碰巧媽媽到校給我送午飯,我戰戰兢兢地告訴她測驗結果,她沒有責備我,還鼓勵我主動向老師請教,儘快搞清楚不明白的地方。媽媽隨即把我帶到數學科老師面前,我唯有鼓起最大的勇氣囁囁嚅嚅地提出我不懂的題目。豈料老師向我微笑了一下,便耐心地逐一為我講解題目的難點,教我改正做錯的地方。媽媽讓我明白無論面前的難題是甚麼,只要鼓起勇氣去面對,定能找到解決的方向。那年,經過老師多次的指導,我慢慢地掌握學習數學的要訣,上了中學,我更愛上了數學,學習表現亦屢獲老師們讚賞。

 

    你們有玩風箏的經驗嗎?風箏要飛得起、升得高,一定要迎著風來的方向逆風拉放。雖然站在逆風的位置不太好受,但卻易於把風箏升起並讓它逐步飛高。所以,飛機起飛時也要逆風而行,因為逆風會增加浮力,縮短飛機滑行的距離,讓飛機能飛升得又高又遠。孩子們就像在跑道上準備啟航的飛機,即將迎著疾風向前滑行,展翅上騰。別要怕疾風凌厲,要敢於前行!在你們前面的挑戰,都是上帝給你準備的成長歷練,這些歷練會成為你向上騰飛的浮力,讓你們如鷹展翅,翱翔天際。

 

    開學伊始,願各位同學在成長路上無懼挑戰,懷抱夢想展翅高飛!

 

梁麗琪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