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背景:

         2010年,本校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899,960元分階段進行學校節能改善工程及增設再生能源設施,目的在於改善校內的設施而達致節能的效果,同時通過讓學生了解不同的再生能源發電方式,認識可持續發展的意義。

更換及添置節能環保設備:

  1. 更換了全校的舊有光管,改為使用更環保的T5節能光管。
    環保的T5節能光管
  2. 更換20部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氣機。
    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氣機
  3. 更換LED出路燈。
  4. 於學校禮堂頂加裝小型的風力發電裝置
    小型的風力發電裝置
  5. 於學校禮堂頂加裝太陽能光伏系統。
    太陽能光伏系統
  6. 加裝以再生能源啟動的LED電子顯示器。
    再生能源啟動的LED電子顯示器
  7. 加裝四套單車發電裝置。
    單車發電裝置

成效:

         更換後的T5節能光管可以較過往節省15-20%的電能;更換20部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氣機可以較過往節省10-20%的電能;更換LED出路燈可以較過往節省80%的電能。總體用電設施增加的情況下學校的總用電量支出較去年減少10%或以上。

         於學校禮堂頂加裝小型的風力發電裝置及太陽能光伏系統預計全年產生約1700kwh總電量,所得的電力將足夠用於發放學校資訊的LED電子顯示器及有關電腦設備每天6-8小時的使用量。同時,在校內安裝四部單車發電動力裝置,預計全年產生約200kwh總電量,所得的電力將足夠所連線的電子裝置充電之用。

 

教育活動:

         由2012-2013年度開始,學校將以「綠色生活」為主題,推行一系列的環保教育活動,提升學生環保節能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