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課程特色

以普通話學中文、漢語拼音教學

本校於2000年開始推展普通話學中文,全校六級皆以普通話作為中文科學習語言。課程推行發展成熟,成效良佳。一年級為適應期,學生透過學校的語言環境,從聽講普通話入手,培養聽說普通話的習慣。二年級正式學習漢語拼音,為普學中奠下穩固基礎。(有關本校普教中發展請參閱校本課程「以普通話學中文」及「生本教育」發展與成效)

自製漢語拼音海報

分組活動


戲劇教育

中文科從2010年開始,在全校推展戲劇教育課程,運用戲劇教學法進行教學。在戲劇教學課上,學生透過走進人物世界,領悟角色所思所想,達到文情並重的教學目標。

戲劇教育課中同學們非常投入


學生為本,自主學習

本校為全港最早(2002年度)引入生本教育理念的小學之一,多年致力推動以學生為本的自主學習,培養學生閱讀、預習、摘錄筆記、運用資訊科技學習等策略,再配合課堂上多元化學習活動,以提升學習興趣和語文能力,讓學生主動參與學習,成為學習的主人。

語文課上運用電子學習


中國古典文學及現代兒童文學

中文科配合高階思維及創意教學法,發展出校本的古典文學課程(一至五年級古詩單元及六年級文言文單元),並在課程的延展學習上,增加了校本《童誦經典》的閱讀材料、網上圖書館的閱讀材料及六年級的《宰予晝寢》的論語劇場。此外,本校在各級加入現代兒童文學的課程,透過繪本、橋樑書及成長小說,提升閱讀興趣,讓學生從文學作品中學習語文和正確價值觀,並培養審美能力。

同學們在上成長小說課

成長小說延伸活動 藍循展銷會

蔡胤天同學獲得金獎

蔡胤天同學在語文菁英計劃中獲得銅獎


全方位語文學習

中文科採用單元學習模式,以讀寫聽說為主導,帶動文學、中華文化、品德情意、思維及自學等範疇。透過課堂教學、跨科及聯課活動、中文活動日、參觀活動、小作家獎勵計劃、戶外學習及各項課外活動,如普通話話劇組、朗誦隊、辯論隊等,讓學生全方位學習中國語文。

藍循樂中秋同學們大合照

藍循樂中秋老師們大合照

主題活動日-藍循樂中秋

製作花燈

同學認真地猜燈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