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一、        課程目標

我們的信念是以基督「信、望、愛」精神,教導學生認識「天、人、物、我」四種緊密關係,培育學生生命教育素質,讓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得到全面發展,學習《自我管理、自我學習》終身自學能力,培育學生建立及具備藍循生命素質的表現。

LOVE                                效主愛    樂分享

TALENT                            展潛能  求卓越       

MODESTY                        懷謙卑  行主道       

PERSISTENCE                 存堅毅   勤學習       

SELF-MANAGEMNENT    恆律己   肯承擔

 

二、        課程特色

《讓生命高飛》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為小學生而編寫的第二套「生命成長課程」,內容除了配合教育局的「個人成長教育」指引外,更著重培養學生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抵抗逆境的能力,以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念。課程中引入人生不同的處境作探討,讓學生能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並且在現今社會、國家及世界的複雜環境中,能以多角度思考,擴闊個人的視野。

1.     課程安排為逢單週一課節。每課為兩教節,每節建議時間:60分鐘。

2.     課程採用螺旋式設計:小一至小六課程由淺入深,著重縱向和橫向的連繫,加深學生對生命教育的認知。

3.     課程引用生活事例、小故事、繪本、電影及短片,幫助學生從已有經驗發展至新的體驗。

4.     著重價值觀的培育,建立學生良好品格及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並將基督教信仰融滲在課程中,

5.     課程中的國民教育及認識世界範疇,引用近代事件,著重多角度思考。

6.     國民教育部分加入宣教歷史,讓學生認識將福音傳至中國的宣教士。

 

三、        課程大綱 

        四個向度        範疇

1.     人與自己        自我概念、解決問題、自我管理

2.     人與他人        欣賞與接納他人、溝通與人際關係、應變與處理衝突

3.     人與天            認識生命意義

4.     人與環境        國民教育、關愛世界、欣賞與愛護大自然

 

四、        教學模式

採用活動教學法,透過遊戲、個案研究、小組討論及體驗活動等方式,讓學生感受不同的生活情境,嘗試整合「知」、「情」、「意」、「行」更有效地掌握課程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