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總目標
1.    推動生命教育,啟發學生潛能,提升學生生命質素,培養自我管理和自我學習的能力。
2.    培養學生在音樂上的創意及想像力。
3.    按學生的潛能,發展學生的音樂技能及過程。
4.    培養學生評賞音樂的能力。
5.    讓學生認識音樂的情境。
6.    全校推行「一人一樂器」,讓更多學生參與恆常的音樂訓練。

 

本年度目標

1.    編寫及優化本科學習材料、資源庫及校本教材,以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及加強創作、演奏及聆聽能力。
2.    透過訂定適切的教學目標、多元化的教學方法及掌握學生學習難點,令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及策略,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創意及想像力。提升學生對學習樂器的興趣及積極態度,分享學習成果,推動「一           人一樂器」,以提升學校的音樂氣氛。
3.    培養學生欣賞並尊重他人的演出及評賞音樂的能力,並提升個人音樂知識。
4.    培訓具音樂潛能的學生,以提升學生的成就感,並培養學生成為勇於承擔的藍循人。
 

一人一樂器
本校致力推行「一生一體藝,一人一樂器」政策,鼓勵同學持之以恆學習樂器,以提升音樂技能,並收陶冶性情之效。本校舉辦之樂器班多達十數種,其中有一些樂器班甚具特色,從中樂團、敲擊樂團、豎琴班、步操管樂團等,到利用ipad合奏的e樂團,為學生提供了多樣性的選擇。在校本課程上,特別於一、二年級加入鋼片琴課程,讓未有參加課後樂器班的同學,體會學習樂器的樂趣,啟蒙他們未來學習樂器之路。

 

表演平台

為使學生學以致用,本校提供了多個音樂表演的平台,讓同學有演出的機會,如:午間音樂藝墟、節期獻奏、才藝匯演等,令學習樂器的同學汲取表演經驗。此外,本校亦常獲外界邀請參與活動表演,在社區中具有優秀的音樂形象。

 

積極參與音樂比賽

為開拓學生的音樂經驗,本校鼓勵並推動學生參加音樂比賽,歷來獲獎無數,當中有獨奏比賽,亦有講求合作默契的小組及樂團比賽,除可提升學生個人演奏技巧外,亦能提升團隊精神。

 

2018-2019年度音樂比賽獲獎紀錄

2018香港步操管樂節(小學組)

 

金獎一隊、銀獎一隊

 

   
   

 

第七十一屆香港學校音樂節

鋼琴

 

亞軍一名、季軍五名、

優良三十四名、良好十五名

小提琴

 

優良三名

大提琴、單簧管、直笛、獨唱

 

季軍一名、

優良兩名、良好兩名

古箏、琵琶、二胡、笛子、揚琴

 

季軍一名、

優良兩名、良好四名

 

 

 

香港聯校音樂大賽2019

鋼琴(獨奏)

 

金獎三項、銀獎八項、銅獎一項

小提琴(獨奏)

 

銀獎一項

單簧管(獨奏)

  優異獎一項

敲擊樂(獨奏)

 

金獎五項、銀獎十項

豎琴(個人)

 

金獎一項、銀獎三項、

銅獎三項、優異獎三項

中樂(個人)

 

金獎四項、銀獎四項、銅獎一項

合唱團

 

銀獎一項

中樂團

 

金獎一項

非洲鼓(小組)

 

金獎一項

敲擊樂(小組)

 

金獎一項、銀獎一項

直笛(小組)

 

金獎一項

弦樂合奏(小組)

 

優異獎一項

手鈴、手鐘、手鈴板(小組)

 

金獎一項、銀獎一項、銅獎一項

 

同學到不同的社區表演


 

 

平日全神貫注地學習樂器,參與樂團訓練



 

 

積極參與校外比賽



 

 

在校內恆常表演,互相砌磋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