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一) 教學理念:

本校數學科的教學理念是通過預習概念建構單元總結及學習反思四個步驟讓學生掌握數學知識。我們透過預習活動,讓學生為學習新知識而準備,讓教師為學生訂立適切的學習目標;老師會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和生活例子,引導學生建構數學概念,鞏固知識,並透過多元化的評估,讓學生和老師了解學習進度,從而進行反思,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二) 課程特色: 

本校課程的設計原則為「保底不封頂」,我們重視學生的多樣性,為不同能力的學生設計合適的學習內容。我們會依據香港數學課程指引作為「保底」的指標,同時又會為能力較佳的學生鋪設具挑戰性的學習內容,對於不同能力的學生都能作出照顧。我們通過有趣的學習活動如:小組活動、遊戲、比賽、海報設計、實物操作、口訣背誦及解難活動等,令學生投入課堂學習,提升學習動機及興趣。近年亦推展電子學習STEAM教育,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進行學習的能力和綜合應用能力。

 


一年級同學利用算柱學習不同的位值及加法。 二年級同學組成二人小組,嘗試運用不同的量度工具,量度物件的長度。
三年級同學利用天秤比較物件的重量。 六年級同學在討論如何利用排水法來量度一粒骰子的體積。
四年級同學透過遊踪活動,學習運用指南針及八個方向。 五年級同學利用磁石板探究正方體的摺紙圖樣。
 

STEAM教學讓學生從製作硬幣分類器中認識香港的硬幣。

 

同學都能在數學主題活動日盡展所長,投入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