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堅定前行   行在愛中

 

    我從小就跟着爸爸走遍山頭。爸爸喜愛戶外活動,秋冬的周日必定帶着我們幾隻「嘩鬼」到郊外遠足,舒展筋骨,鍛煉體魄。那時,還是小學生的我對遠足真是又愛又恨:我愛跟家人同行共處的時光,又愛欣賞沿途的風光景致,但卻恨漫漫長路,走到筋疲力竭。現在回想,縱然爸爸挑選的山徑最少要走上三小時以上,我們也能走畢全程,從沒有途中折返。若問我成功秘訣,我認為是:確立目標,堅定前行。

 

    記得每次啟程前,爸爸必會先告訴我們起點及終點,讓我們估計路程的時間及擬定路線。當然每次也不易走,但由於早有心理準備,我們仍樂於接受挑戰,浩浩蕩蕩地踏上征途。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由荃灣走到大埔的那段路程,我們清晨由荃灣的小村落出發,先經田間小路走上城門水塘,再沿水塘旁的水泥路走到某處的河谷。中午在溪旁歇息野餐後,就朝山上的羊腸小徑走去,向大埔進發。山路不好走,迂迴崎嶇,我們邊走邊喊辛苦,爸爸媽媽就不斷地為我們打氣,鼓勵我們奮力前行,不要停下腳步。我們每成功翻過一個山頭,便佇立山頂俯瞰山下的風景,疲勞頓時一掃而空,身體仿似重新注入能量,供我們繼續邁步向前。走了大半天,我們終於抵達大埔,原來目的地有一大片薑花田,眼前的美景,撲鼻的清香,叫我們胸懷舒暢,深感不枉此行!

 

    人生也是一樣,在我們前面會有不同的路程,怎會條條平直康莊?路上總會遇上高山低谷,但只要為自己訂好前進的目標,勇往前行,相信你定能完成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旅程,最終實現自己的理想。走得疲累的時候,別忘了停一停,歇一歇,與友伴互相鼓勵,更要多倚靠上帝的話語讓自己重新得力,繼續堅定前行。

 

    基督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是超過人的知識所能測度的,為要使你們充滿上帝一切的豐盛。(《以弗所書》3章18節)

 

 

梁麗琪校長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