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恩澤廿載   承傳創新

 

    自1996年建校至今,蒙上帝施恩帶領,讓我們在教育孩童的使命上見證主愛。縱然教育環境不斷改變,學校發展一直穩步向前,恩典處處,碩果滿途。校董會、校友會、家教會及堂會全力支持學校發展,與教職員團隊同心攜手培育學生生命成長。學生個個都明白真理,喜愛學習,健康成長,在不同的學習領域中都有理想的成績。踏入學校發展的新里程,願主繼續為我們加恩賜力,叫我們在良好的工作基礎上,持續地為孩子們提供優質的小學教育。

 

豐盛生命:LTMPS生命素質

    我們期望藍循的孩子不僅有學識,更有內涵;不僅有好行為,更有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不僅明事理,更具備寬廣的視野與胸襟,個個都擁有LTMPS的生命素質。

 

Love   效主愛。樂分享

聖經告訴我們愛是永不止息的,愛裏有忍耐,有包容,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我們的孩子要懂得愛自己、愛家人、愛社羣,樂於主動與人建立互相分享、彼此分擔的關係,更要懂得愛環境,珍惜地球資源。

Talent   展潛能。求卓越

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所愛的,各有不同的能力或潛質。孩子在學習的歷程中,學懂認識自己,發展所長,更要有信心自我實踐。讓孩子們的天賦盡情發揮,持續學習的熱忱,在成長中不斷求進,更懂得造福社羣,貢獻社會。

Modesty   懷謙遜。行主道

孩子透過學習不斷成長,懂得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才能累積智慧。「滿招損,謙受益」,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學懂常存謙虛受教的心,不滿足於自己已獲取的成績,並時刻儆醒,在所行的事上榮耀主名。

Persistence   存堅毅。勤學習

學習是充滿挑戰的,我們的孩子除了要付出心思勤奮學習外,還要有充足的信心迎難而上,有堅忍的毅力跨越障礙。讓孩子們抱持正面積極、百折不撓的學習態度,掌握有效的學習策略,並體會學習的樂趣,成為熱愛學習、自主學習的學習者。

Self-management   恆律己。肯承擔

「自愛、自理、自律、自主、自學」一直是藍循孩子的特質,延續五自的精神,培養孩子自理的好習慣,讓他們學懂處事自動自覺,主動承擔責任,能盡心盡力完成個人的任務或本份,作負責任的社會公民。

 

全人發展:校本課程新方向

    我們的孩子身處一個數碼年代,講求速度,少講規律,資訊泛濫,價值觀愈趨多元化,人人皆可成為領袖,他們只學會知識,已不足以應付將來生活所需,唯有掌握有效的學習策略,抱持良好的學習態度,才終身受用。因此,學校重視培育學生各學習領域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外,還著意發展學生下面五個學養,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

 

良好的閱讀習慣:愛閱讀、廣知識、明事理

兩文三語的能力善表達、懂溝通、愛寫作

綜合學習應用能力:勤研習、會解難、善應用

探究及創新能力:樂探究、重實踐、敢創新

一生一體藝,一人一樂器:強體魄、懂欣賞、展潛能

 

在校本課程發展方面,近年我們優化校本的自編課程,並透過跨學科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的綜合學習應用能力,以照顧學生的多樣性,進一步提高學與教的質素。

 

1. 生命教育

    重整各級校本課程內容,加入繪本及電影教學的元素,結合宗訓輔合一的精神,致力培育學生LTMPS生命素質,達致全人發展。

2. 普通話教中文

    在現有優良的基礎上,優化校本的漢語拼音課程,並透過主題學習活動,如中國文化日、古詩詞誦讀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運用普通話的能力。

3. 校本英語課程

    致力營造理想的英語學習環境,如舉辦英語日、英語閱讀周、英語音樂劇活動等,以豐富學生課堂以外的學習經歷,提升學生英語運用能力。

4. STEM教育

    打破科目的界限,以校本科技科學科課程為核心,並發展跨學科活動,讓學生在實踐中學習,培養學生的探究創新能力。

5. 藝術教育

    優化視藝、音樂的核心課程,推動學生參與校外的藝術活動展示才華,並透過藝術交流活動、境外學習等其他學習經歷,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

6. 全方位多元智能活動

    貫徹推動學生「一生一體藝,一人一樂器」,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多元學藝比賽,並透過舉辦境外學習活動,讓學生進行實境學習,為學生提供活學活用的學習經歷。

 

    我們會繼續持守「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的信念,以基督的愛去陶造學生的生命。我們的學生不需要贏在起跑線,因為人人的賽道不同,相信他們更需要的是在成長的歷程中,有健康的身心靈及豐富有意義的學習。

    願上帝恩佑藍循,好讓我們在培育孩童的工作上為主作美好的工,讓藍循的孩子都活出豐盛的生命!

 

梁麗琪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