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學校教育信念:信、望、

 

 
(一)管理與組織

A.特色:

  1. 1996年創校即推行「校本管理」計劃,並於1998年獲教育統籌局局長羅范椒芬太平紳士讚許,本校能以清晰和有效的「成效指標」模式管理學校。
  2. 2001年榮獲教育局選為首屆「十間資源小學」之一,與友校分享本校辦學特色。
  3. 2008及2009年度均榮獲教育局選為學校夥伴支援計劃提供支援的學校之一,與友校分享學校的課程特色。
  4. 學校依照多層次「目標模式」(Goal Model) 評估學校表現及研究學校效能,在學校的校務計劃、三年發展計劃或不同科組的計劃訂定詳細而可量度的表現指標以及評估方法。
  5. 學校決策過程具透明度,既有教師廣泛的參與,也有校董會的領導。法團校董會成員是社會各界專業人士,包括醫生、律師、牧師、工程師、校長、教師代表、校友代表及家長代表等,為學校提供專業的領導。
  6. 學校已有完備的組織架構,建立良好的「學習型」學校文化。
  7. 學校善用校本及教育局提供的自評工具蒐集數據,有系統地分析和整合各科組和學生表現的評估結果,作深度的反思,從而針對學生表現而訂定改善計劃,並回饋下一周期的策劃工作。
  8. 推行有系統的教師持續專業發展計劃,並建立良好的團隊精神,共同努力實踐「學校使命」。
  9. 2003年9月已完成校舍擴建工程(SIP),增建一座五層樓高校舍新翼,具備「千禧校舍」一切完善設施,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10. 學校於2005年及2012年、2007年、2009年及2017年分別接受教育局質素保證分部進行校外評核及重點視學,得到高度的認同及評價。

 

B.獎項:

  1. 2001年榮獲由優質教育基金主辦,全港傑出學校獎勵計劃的「校風與培育」優異學校獎
  2. 2003年榮獲香港電台及語常會舉辦普通話節頒發『最積極推廣普通話學校金獎』。
  3. 2006年9月榮獲香港電台及語常會舉辦普通話節頒發『最積極推廣普通話學校金獎』。
  4. 2011年榮獲由香港基督服務處、教育局等舉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頒發「卓越關愛校園」之「最關愛教職員團隊」主題大獎。
  5. 2015年度榮獲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教育局等舉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頒發「關愛校園」榮譽。
  6. 2017年榮獲觀塘區「健康和諧關愛校園獎勵計劃」頒發「教師團契關愛團隊」獎。
  7. 2019年榮獲觀塘區「健康和諧關愛校園獎勵計劃」頒發「最優秀家長義工團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