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一)   總目標
1. 利用資訊科技加強學習者的能力。
2 利用資訊科技加強教師的教學能力。
3. 配合知識年代提升學校領導能力。
4. 豐富數碼學習資源。
5. 改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及利用資訊科技創新教學法。
6. 進行持續研究及發展。
7. 推動社區支援及社群建立。

 

本年度目標:

1.加強推動學科使用資訊科技應用於教學
2.運用資訊科技優化學校的行政效率
3.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自學的能力
4.提升學生接觸數碼資源的機會
5.提升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
6.提升家長培養子女的資訊科技素養能力
7.資訊科技尖子培訓
8.提高教師的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資訊科技組從三方面:硬件、教學資源和教師培訓,提升本校教師運用資訊科技融入課堂。

1.硬件方面:

 

全體教師一人一電腦

全體教師一人一電腦

      以往由於供教師使用的校內電腦不足,教師要運用電腦備課十分困難,從而減低教師使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的意欲。為了令教師在校內能隨時使用電腦備課,本校為全體教師添置每人一台電腦,讓資訊科技能有效協助教師。

 更換全校課室電腦

 

 更換全校課室電腦

為了讓教師更有效地在課室使用電腦輔助教學。本校為全校課室更換過時的電腦,以迎合不同教學軟件的使用,這提昇了教師使用電腦的信心,以及教學的效能。

 

 

全校安裝實物投影機 全校安裝實物投影機

經過這三年的階段,本校由安裝小三及小六年級課室實物投影機,至上年度已在所有課室安裝實物投影機,以加強老師運用資訊科技演示教材的成效,從而提昇教學質素。本組已於例會時段,教授全體老師使用。

   
2.教學資源方面:

 引入內聯網

引入內聯網

本校已於2009年9月引入的eclass內聯網系統,為每一科組開設存放教學和行政資源的空間。老師已經能利用eclass在校內外存取資源。相比,以往只利用校內檔案伺服器存取文件,比較方便和安全。每科組的組長負責管理其存放的空間,定期帶領組員更新有關資料。

 藍循教師教材資源庫

 藍循教師教材資源庫

本校設置「藍循教師教材資源庫」。資訊科技組定期將校內的教材,如教師電子課本、教學影片,存放此處。老師在校內只要登入「藍循教師教材資源庫」網址,就能使用電子課本進行教學,不需再面對利用光盤播放的困難。教師均認為能方便運用於課堂教學,減省尋找和讀取教材的時間和困難,有助提升教學的效率。

 校園電視台

校園電視台

資訊科技組在內聯網,設立網上校園電視台,定期上載了中文科、英文科、數學科、宗教組和訓育組等資訊學習影片。網上電視台將會不斷加入累積影片,並推展至不同科組,成為校本的電子教學影片庫

 引入電子白板

引入電子白板

為了提高資訊科技的課堂互動性,資訊科技組於來年度引入電子白板,為六年級安裝,並於新學年進行實驗計劃。選擇六年級試用的原因是,現時教育局和資訊科技軟件公司設計的電子白板軟件,適合小六學生。另外,小六學生的身型較高,能容易操控電子白板。
資訊科技組將會繼續透過教師培訓、與試行班別教師檢討等,以考慮全面推行電子白板的可行性,讓電子教學的課堂互動性得以提昇。

3.教師培訓
  本校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投放了不少資源和人手。資訊科技組曾邀請香港教育學院資訊科技教育資深學者江紹祥博士,為本校教師講解資訊科技需入教學的方法,讓教師更清楚資訊科技如何協助教學的功能。為了讓教師能掌握資訊科技輔助教學的能力,本組透過教師例會,培訓教師使用資訊科技的技巧,並定期作檢討和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