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秉承基督的精神,「配合天、人、物、我」四個核心概念,以基督的愛心,致力推動校本生命教育課程,優化校本特色的學習教材,推行多元化的生命教育活動如:生命教育周會及早會靈修小故事分享,從而啓發學生思考及反思生命,以優化學生生命的素質和成長。

 

小一主題活動「啟蒙禮」:

啟蒙禮象徵一個開始,代表小一學生開始過一個基督化的學校生活。學生透過立願儀式,獻上他們對成長的期望,並讓耶穌看顧及保守著他們的成長。願學生以基督耶穌的榜樣,學懂藍循生命素質,建立積極人生態度。

 

小二主題活動「生命有價」:

透過保護雞蛋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體察生命的可貴、懂得尊重與珍惜生命;學生從活動中體驗家人對自已的保護、照顧、愛護及母親懷孕的辛苦,進而知道感恩及回應家人的愛。學生進行為期十天的護蛋行動,小心看管保護雞蛋(小生命)使不會被打破。每天完成「護蛋日記」內的任務及護蛋行動的感受,並記錄於「護蛋日記」內。最後於「小小分享會」中分享個人的經驗及感受。

 

小三主題活動「生命見彩虹」:

透過啟動禮簡介活動內容及目的,並一起立志,具體實踐關愛行動。大部份學生會被包紮手掌,並進行一天「受傷」的體驗活動。午膳時安排全級學生在禮堂午膳,讓學生體會受傷的不便及關懷別人的重要。下午時段播放勵志短片,帶出積極人生的訊息,帶動學生討論如何面對困難及珍惜生命的可貴。隨後安排全級學生進行競技遊戲,學生更深刻體會身體殘缺的不便,誘發他們對社會上不同需要人士的關愛之心。最後由班主任老師帶領學生反思一天所學及總結經驗。

 

小四主題活動--自愛:「關愛有你」:

學生參加「聽障體驗」社區教育計劃,活動需要帶上耳塞進行「無聲任務」,期間只能用手語、唇語及身體語言表達訊息,於活動中親身了解聽障人士在溝通、生活和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從而增加對聽障人士的了解,明白他們的感受。通過互相合作完成任務,希望同學能透過活動的經驗增加在面對挑戰時的應變能力和發揮團隊精神,並鼓勵他們探索說話以外的溝通方法,提升溝通能力。

 

小五主題活動「逆風飛揚」:

活動的目的希望讓學生學習放眼世界,親身體驗飢餓孩子的處境及掙扎,從而學習珍惜及關愛他人,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提升學生的抗逆能力。活動開始前一星期由班主任向同學講解活動詳情,著學生在家中自行製作便利鞋,在活動當天使用。活動當日,學生早上於一樓禮堂集隊及進行「逆風飛揚啟動禮」,由老師簡介活動的目的及內容,並講解宣明會「助養兒童計劃」。啟動禮後同學開始改穿便利鞋及進行無枱椅上課的一天,直至放學。午飯時間,由宣明會同工,帶領學生參與清淡一餐的活動,當中學生需要進行童工活動以換取午餐,午餐只得方包一片,學生當日不可吃零食,也不可購買小食,只可自行預備水,讓學生對活動有更深的體會。午餐後同學參與宣明會的另外兩項活動包括何處覓吾家及點滴均辛苦,體會貧窮地區的居住及食水問題。

 

小六主題活動「小六成長禮」:

畢業在即,學校為小六學生安排主題活動「小六成長禮」,作為學生成長、生命的見證和祝福。讓學生感受到神對他們的愛、眷顧以及領受來自上帝的祝福,鼓勵學生以積極正面的態度,並帶著上帝的祝福邁向自己的理想,最後鼓勵學生訂立對社會有貢獻的夢想,並有計劃地達成自己訂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