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校風及對學生支援

A.信念

1.    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2.   鼓勵學生良好行為,提升正面積極文化。

3.    致力培育學生生命素質。以宗訓輔合一精神,本著基督的愛心培養學生全人發展。

 

 

B.奬項

1.   2001年榮獲由優質教育基金主辦,全港傑出學校獎勵計劃的「校風與培育    」優異學校獎。

2.    2011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榮獲「卓越關愛校園」之「最關愛教職員團隊」主題大獎。

3.    2015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榮獲「關愛校園」榮譽。

4.    2017年榮獲觀塘區「健康和諧關愛校園獎勵計劃」頒發「教師團契關愛團隊」獎。  

 

C.特色

1.     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重視品德培養,致力推行生命教育。

2.     以基督教信仰為價值取向,培育學生懂得自我管理、自我學習的能力,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3.     學校推行各級生命教育主題活動,為學生提供學習探索生命意義,培養理想情操,珍惜自己也關愛他人的機會與環境。

4.     透過教育局「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計劃」,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生輔導服務。

5.     開設領袖生隊伍,培訓學生領袖服務校園。

6.     以全校參與模式照顧學生學習差異及個別特殊需要。

7.     設立「傑出學生獎勵計劃」,表揚在品行、學業、活動及服務有優異表現的學生。

8.     設有「家長教師會」、「校友會」及「家長團契」,積極推行家校活動,並建立良好的家校和校友合作關係。

9.     設有資優教育計劃,以多元化形式提升及發揮學生潛能。

10.    安排不同專家駐校,包括: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個別而適切的支援服務。

11.    透過校園禱告大使、朋輩輔導計劃及親子活動等多元化的學習,積極建立校園關愛文化。

12.    學校推行「陽光計劃」,以正面的獎懲制度,建立學生的良好行為。

13.     參加教育局「成長的天空」計劃,提升學生的抗逆能力。